实验室结构
 学术委员会
 学术带头人
 承担课题
 科研设备
《分子催化》杂志
 人才招聘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定位 | 科研方向 | 科研队伍 | 科研成果 |
现在位置:首页 > 特别专题 > 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
夏春谷研究员在第十一届全国络合(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闭幕式上的总结发言
日期:2009-10-22 | | 【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与会代表: 
  经过两天的学术交流与专题报告,第十一届全国络合(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即将结束了。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化学会络合催化学科组,对各位不辞辛苦、风尘仆仆从全国各地来到长沙,积极支持络合(均相)催化这一学科发展,前来参加本次学术讨论会,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我们这次学术讨论会是2007年在武汉召开的第十届年会后,经过了近两年的筹备召开的。本届会议到会代表达170人,来自40余个不同企业、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这届会议共收到36个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论文138篇,投稿文章比上届学术讨论会明显增加。经过专家评选,最后录用论文130篇,其中设大会专题报告5个,分会场专题报告16个,口头交流45篇,墙报交流64篇,其中实贴墙报54篇。专题内容反映了络合(均相)催化发展的重点,对有关热点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特别要向大家说明一下,为了给来自全国的学者提供尽可能多的口头报告,湖南大学未给自己安排口头报告,在此,我们表示感谢。但是,这样做有失公平,希望以后办会的单位不要这样做。经过中国化学会络合催化学科组的讨论和认真评选,共有11个墙报获本届学术讨论会的优秀墙报奖。 
  两天来,大家互相交流、相互切磋络合(均相)催化方面的经验、收获、学术成就,探讨这一学科与技术未来发展的趋势走向,是一次难得的盛会,气氛十分热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请允许我以中国化学会络合催化学科组的名义,向与会的全体代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衷心的感谢。 
  湖南大学是本届会议的牵头承办单位,湖南大学校领导对这届会议极其重视。为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并取得成功,全校、特别是化学化工学院,上下总动员,举全校资源,倾全院之力,齐办第十一届络合(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在此让我们对湖南大学等承办单位、郭灿城老师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 
  现在我代表中国化学会络合催化学科组宣布四川大学化学院承办“第十二届全国络合(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我们期待着大家在“第十二届全国络合(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上再重逢,再聚首。最后,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共同庆祝“第十一届全国络合(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