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
 学术委员会
 承担课题
 科研设备
 开放课题
《分子催化》杂志
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
 人才招聘
 联系方式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定位 | 科研方向 | 科研骨干 | 科研成果 |
现在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第16届国际催化大会会前会在兰州化物所举办
日期:2016-07-06 | | 【

  6月30日至7月2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16届国际催化大会会前会——均相催化与有机金属化学国际研讨会”在兰州化物所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担任会议主席,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担任共同主席。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日本、俄罗斯、韩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的20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近200名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丁奎岭院士代表组委会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会议是第16届国际催化大会非常重要的会前会之一,会议将主要围绕均相催化与金属有机化学进行,在过去的十年间均相催化与金属有机化学迅速发展,已经在学术及工业应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探讨两者之间的关系对整个学术界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夏春谷在开幕式上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和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兰州化物所与国内外的合作交流。

  会议包括5个大会报告、11个特邀报告、4个邀请报告以及墙报展示。香港大学支志明院士、北京大学席振峰院士、日本东京大学shū Kobayashi教授、日本大阪大学Shunichi Fukuzumi教授、韩国梨花女子大学Wonwoo Nam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流柱教授、武汉大学雷爱文教授、北京大学施章杰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教授、日本东京大学Motomu Kanai教授、俄罗斯科学院Zelinsky有机化学研究所Valentine P. Ananikov 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Hajime Hirao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尹国川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张纯喜博士、德国莱布尼兹研究所吴小锋博士、上海有机所黄正研究员分别作了特邀报告;兰州大学杨尚东教授和丁勇教授、兰州化物所徐森苗研究员和李跃辉研究员分别作了邀请报告;来自国内的各高校、研究机构的近40位老师和研究生利用墙报展示机会,与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本次国际研讨会为均相催化和有机金属化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加强了兰州化物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

 会议现场

交流讨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