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
 学术委员会
 承担课题
 科研设备
 开放课题
《分子催化》杂志
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
 人才招聘
 联系方式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定位 | 科研方向 | 科研骨干 | 科研成果 |
现在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日期:2017-10-20 | | 【

  101415日,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OSSO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天津召开。OSSO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灿院士,兰州化物所所长、OSSO室主任夏春谷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赵培庆研究员,以及实验室其他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实验室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OSSO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峰研究员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实验室201612月整改核查情况,汇报了实验室近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学科方向凝练与调整情况以及在实验室主要方向上的代表性成果。 

  实验室学委会成员认真的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一致肯定了实验室整改核查以来各方面的工作进展,并认真分析了实验室发展现状与问题,为实验室下次评估及未来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议:一、实验室的研究工作要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与战略,推进实施产业化,形成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化过程的系统性、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二、实验室学科方向经过整改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凝练,但代表性工作需要进一步凝练、精简,找出实验室最具代表性的工作,争取在学科方向上形成研究主线;三、实验室在未来的发展上要有规划,充分发挥实验室人才队伍的能力,通过项目实施和课题研究加强相互之间的实质性合作,形成大的研究团队;四、实验室需要形成自己的特色方向,突出实验室独有的研究成果,不论大小,必须有特点;五、实验室对于下次评估应早做准备,做好评估前的战略分析。此外,评估报告要明确实验室定位,讲出实验室近五年来的变化,讲出自己的特色。最后,学位会成员希望实验室上下以积极,饱满和充满正能量的状态去迎接下一次的实验室评估,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外,实验室徐森苗研究员、李跃辉研究员、何林研究员、夏纪宝研究员、苏毅进研究员、刘超研究员、王蕾研究员等青年人才就到职以来的研究工作做了汇报。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