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
 学术委员会
 承担课题
 科研设备
 开放课题
《分子催化》杂志
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
 人才招聘
 联系方式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定位 | 科研方向 | 科研骨干 | 科研成果 |
现在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2018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加州大学催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日期:2018-08-07 | | 【

  7月17至20日,由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加州大学催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会议由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承办。
  加州大学Susannah Scott, Baron Peters, Michel Gordon, Ambarish Kulkarn教授,浙江大学的王勇教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的崔义、周小春、张锦平研究员,兰州大学的丁勇教授,兰州化物所的赵培庆、石峰、李福伟、刘超、黄志威、李鑫恒等研究员以及其他在催化反应、催化材料、催化表征方面的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会议期间,来自兰州大学、兰州化物所、浙江大学、苏州纳米所、西北师范大学的近百名学生与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论会。
  会议开幕式由研讨会主席李鑫恒研究员主持,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研究员和加州大学Susannah Scott分别致开幕辞。研讨会上,美国加州大学的Susannah Scott, Baron Peters, Michel Gordon, Ambarish Kulkarni教授以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科协青年托举、中科院创新促进会会员等项目获得者14人分别做了邀请学术报告。会议围绕电子化学与表面催化在能源转化中的应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会议内容涵盖催化新材料、单原子催化表征技术、光电催化以及跨越催化的新材料与技术。会议中,专门留出足够时间给学生和青年学者进行学术质疑和讨论,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在报告中凝练科学问题,拓展科研思维。
  这次研讨会注重催化与材料表征方面的融合,取得了富有成效的交流结果,明显地提高了学生的会议参与度和讨论的热情。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兰州化物所与加州大学在催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