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
 学术委员会
 承担课题
 科研设备
 开放课题
《分子催化》杂志
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
 人才招聘
 联系方式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定位 | 科研方向 | 科研骨干 | 科研成果 |
现在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催化会议会后会暨青年催化产学研创新论坛在兰州化物所召开
日期:2018-08-22 | | 【

  8月20日至21日,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催化会会后会暨青年催化产学研创新论坛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召开。本次论坛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和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和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兰州化物所团委和研究生处协办。
  本次论坛为庆祝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建所60周年,同时为充分加强催化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习、交流与合作,来自20余家国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的60多位青年学者围绕催化技术产学研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论坛旨在打造一个高水平、高层次、产学研相结合的交流平台,推动我国在相关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
  会议开幕式由兰州化物所黄志威副研究员主持,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研究员和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会长张清德研究员分别致开幕辞。论坛期间,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徐忠宁研究员、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李俊汾副研究员、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刘瑞霞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郭耘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朱向学研究员和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郗凤明研究员等6位在催化技术应用领域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煤制乙二醇中CO高效酯化的纳米催化技术及应用”、“分子筛铝分布/落位及其对甲醇制烃反应影响”、“基于离子液体的绿色催化过程与工程”、“金属化学状态的调控与催化氧化性能”、“烃类资源高效转化及大宗关键化学品生产系列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问题与机遇”的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注重催化技术的产学研结合,深入探讨科技成果在转化中的问题和机遇,加强了众多不同单位催化领域青年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效果。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研究员致开幕辞


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会长张清德研究员致开幕辞


论坛交流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