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
 学术委员会
 承担课题
 科研设备
 开放课题
《分子催化》杂志
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
 人才招聘
 联系方式
首页 | 实验室简介 | 实验室定位 | 科研方向 | 科研骨干 | 科研成果 |
现在位置:首页 > 实验室动态
兰州化物所编著的Carbonyl Compounds-Reactants, Catalysts and Products出版发行
日期:2021-09-14 | | 【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石峰研究员、王红利副研究员和代兴超助理研究员等编著的 Carbonyl Compounds-Reactants, Catalysts and Products 一书由WILEY‐VCH出版社正式发行。


Carbonyl Compounds-Reactants, Catalysts and Products 封面

  羰基化合物是化学工业上最基本的物质之一,它的合成与转化是化学工业中的重要内容。羰基化合物的合成与转化与合成气化学、二氧化碳减排与利用、碳资源高效利用等领域密切相关,为解决资源、能源和环境等方面的问题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Carbonyl Compounds-Reactants, Catalysts and Products 基于羰基分子构建与转化的理念,以全新的视角向读者展示了羰基分子作为试剂、催化剂以及应用于合成功能分子和材料的发展历程和最新研究进展。该书紧扣羰基化合物这一主题,介绍了含羰分子(如CO、CO2、HCHO和HCOOH)、羰基替代物和原位构建羰基分子作为试剂合成化学品,概括了含羰分子中羧酸或羰基-羟基循环作为催化剂在化学反应中的应用,介绍了含羰分子通过氧化、还原、缩合、偶联等反应转化为各种功能分子和功能材料(聚酰胺,酚醛树脂,聚脲,聚酯等),并对该研究领域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该专著是国际上首次从反应物、催化剂和产物的角度对羰基化合物的研究进行总结,对羰基化学的发展和碳资源高效利用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对从事羰基化合物构建与应用研究的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高校学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均多相融合催化课题组多位老师和同学参与该著作的编写。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甘公网安备6201020200073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